在嵐山,我和婷婷漫步兼迷路的途程中
見到這麼一角可愛的景象 :D
日本人真的很會種花,之前看過一本書
作者寫到他的鄰居每天都會很細心地摘掉開過花的朝顏
所以每天看到的朝顏都是唯一
我不知道這戶人家的朝顏是不是也是燦爛而唯一
可是這幕景象帶給我們的喜悅滿足,絕不亞於任何鼎鼎大名的庭園、神社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搬家很久了!
這次因為有名大站雙證件要求重輸密碼.....=__=
一股鬱氣上來便決定來此重新開始。

這些天因為放假,比較有時間研究介面重新適應,
發現PIXNET有很多好功能,比如留言版換頭像這一點我就很愛,比天空有趣哩~
PIXNET美麗的面板也越來越多,很適合懶惰的我(笑)
無名那裡等東西全部轉移之後便會閉鎖,哨幽在這裡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絮閣現在的招牌是年初和妹妹去日本賞櫻、在名古屋拍的晨曦,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時候松風樓裡就只有三位小姑娘,每天雞鳴晨起就得提著木桶到隔壁廂房的庭院井邊打水,六隻白嫩嫩的手腕在涼水裡打哆嗦,顫顫地將新汲上來的水提到樓前大青松下,每天每天,用沁骨的甘井水淬練,為的是保持那細葉青蔭永遠美好的冠形,約莫澆灌半個時辰,姑娘們才得歇手,接著打掃庭子樓閣、在拾翠亭焚香,沏一壺等不到主子的上等茶。

古曆四月裡一個溫暖的黃昏,槐花大放,從樓上遠眺那堤邊密匝匝的槐樹枝頭雪白抹抹,空氣裡飄散著一股濃重而教人生悶的花香,忽聞牆外鶯聲嬌喚四起,田姥姥驚呼的嗓子傳進樓裡,「清鄉公子回來了!」

「哎唷,大少爺,你這一去三個月,可終於把你盼回來啦!」

進得庭中的素衣男子淺淺答應,後邊跟著絮絮叨叨的妓戶頭家田姥姥,素衣男子彷彿踏風而來,青松的細針嗩嗩照應,發出颯爽的音響,男子滿意地看著青松挺拔遒勁,向照候的婢女們示意。姑娘們等了三個月,就是為了這眸這笑哪!清鄉面若皓月、眉若秋黛、目若朗星,翩翩挪步,驚鴻耀影,三人怔怔相望,那笑容總能洞穿胸膛。

「好妹妹們,入夜要上工了,待會再敘舊吧!」清鄉出言打破少女無聲的痴心。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年六月跟舊同事去玩拍的
那天晚上我們去了大阪城、空中庭園
在回車站途中,看到很棒的街頭轉角櫥窗
用我寶貝的G7拍下來 ^___^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吶,我抽中了箱根溫泉旅遊。」絹左手貼著臉頰,右手拿著溫泉券,向八重子驚喜地展示。

「真的?幾人份的旅券?」

「家、族、旅、遊喔!一共四張,我們好久沒有一家子出去了呢!」

兩個不被年歲影響永遠保持少女情懷的美麗婦人開始興奮地規劃行程,「律!律!快過來!」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和香從鞍馬步行至貴船神社的健康登山遊 (笑)
日本的七夕是西曆7月7日,這是放在神社內的七夕祈願
花彩紙片垂掛在翠綠的竹枝頭隨風輕顫,是相當美麗的畫面呢!
貴船神社乃是水神社,更是以戀愛求緣聞名的神社喔~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感謝購買新刊的朋友ˇ

以下是【懸魚】網路版問卷

請填答合適選項之英文字母,並寄到ariko3_3@yahoo.com.tw
並請務必記得填上您的e-mail,才能收取特典唷!

---------------------------------------------------------------
以下皆可複選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暹粒機場1
↑ 比國父紀念館還小的機場

也許多年之後我還會再來的一個地方,也許等我的同情心練得收斂些後再來,否則我總是慚愧於我的悲憫恍若自大,說真的,我害怕自己是以優渥生活的眼光去可憐他們,我還摸不清自己的哀傷有多哀傷。

要先從哪裡開始談呢?

憑藉多次自助旅遊經驗,這次雖然是跟團,但我還是很認真地做了功課,看書、上網,為柬埔寨人民生活的樣貌粗描輪廓,包括飲食、習慣、光榮與殘破的歷史。我腸胃天生不好,到吳哥去自助實在不安,翻查資料的同時,更證實柬埔寨交通不便,採行自助雖將是另外一番樂趣,但在時間金錢成本及旅遊標的間斟酌,終究選擇跟了個深度旅遊團,一來比自己按圖索驥輕鬆,二來效率高,三來飲食住宿都會有一定品質。在古蹟裡泡了三天,加上頭尾總共五天的行程,讓我看到更多事、觸碰更多以往生活中無從理解的課題──關於人、歷史、生命。

我們在雨季中造訪,並非是吳哥旅遊的最適季節,但該地四季皆熱,乾溼季也不差幾度,雨季屬旅遊淡季,我們可以擁有較多時間品味景點,不須與大量觀光客爭寵,團費所耗是旺季的四分之一,何況下了雨的午後挾潮添涼,怎麼都比台北的悶舒爽。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早晨一樣下雨,我們從京都車站坐上往下鴨的公車,早已明白是段長程(將近半小時),便也放心地在車上打個小盹。說實話,在京都的公車上打盹真是浪費,我該每分每秒地貪看這個城市萬千風華才是,然而那車身搖擺的頻率和車內溫度總讓人有微醺的錯覺,雨滴模糊了窗戶玻璃、也模糊了我的視界。

我可能要感謝後座聒噪歐巴桑的關西腔,維持了我對目的地的時程估計,雖然還是超過了一站,不過這小差錯是導因於司機操弄的信號。

京都公車司機偶爾會錯置到站訊息,看站牌終究最準。

下車時只剩下一點點不礙事的雨絲,不過我們可不敢大意,這幾日領教了大雨威力,尤其說下就下的變臉速度,與亞熱帶氣候的家鄉相比,不惶多讓。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mag4.net/Rimbaud

我喜歡謎樣人物
我喜歡天才
我喜歡悲劇性的殞落
我喜歡激情
我喜歡放蕩不可一世又傷苦的年輕人
可疑的商人、軍火販?人口販子?
這一切的一切(已是致命的美妙了),還比不上那璀璨的詩句
何況那捐棄味的光華…更早將我扔向未知的狂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