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開寫綠化日記 :D

今天早上把小陽台和窗台都整理了一番,看見花草旺盛的生命力,昨天以前的不愉快都能淡化 :D

原生種的非洲菫花雖然全謝了,不過葉子一直冒出來,看著很開心;在陶博館買的多肉植物長得也很好,看來擺放環境很適合它。最開心的是芒果快發芽了,可能因為是土芒果品種的緣故,總覺得比愛文”肥胖”速度快,希望能種成功,我就要拿給公公看,因為是他吃的土芒果,哈!
前天把學校吃剩的午餐水果荔枝拿回來,這種等級較差的荔枝種起來效果反而好,才泡水兩天就一副精神飽滿的樣子(私心的錯覺!?),全都沉甸甸地躺在水裡,希望發芽率能高達百分百。
從陶博館買回來的多肉植物
因為喜歡這個小盆器,也基於支持藝術創作的理由,而且親友在陶博館所以有打八折還是八五折(忘記了),就買回來了!
長得很好吧!?(開心)
底盤也是找了好幾處,最後在IKEA買的,能搭配整體格調的顏色:)
膨脹中的土芒果莢
泡水第七天,因為土芒果莢纖維超長(愛文就沒那麼長),所以我洗淨後還用剪刀修剪那些長纖維,剪短後再努力把堅硬的果莢剪開一個洞,方便當中的種子吃水。
果然,膨脹得很快~(開心)
不枉我剪到姆指破皮(→這是本人太固執不肯放棄又很急想要快點剪開....才會導致破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