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新買的空氣鳳梨,
應噗友要求貼圖見證一下未來式伊藤潤二風(其實是為了增加搜尋關鍵字!?)

老公嫌店家鐵絲綁得不好看,我便重新擺置了,還滿喜歡現在的樣子。

日雜裡面出現空氣鳳梨的機率不小,因為很適合做個性派的佈置
而且據說很好養(我只養了幾天未經實證,所以是"據說")
只要在入夜前用噴霧器朝葉面噴水,注意葉心不可積水,夜晚是它打開氣孔吸收的時候,在白天噴水是無作用的。夏季較熱須一到二天噴一次,其他季節可以降低噴水頻率,施肥也是稀釋液肥後用噴的。

空氣鳳梨線條感強烈,經由葉片吸收空氣中水分,有人美稱為外星植物(笑)
本人是認為空鳳既不脫水分也需要陽光,還不到外星植物的境界。

我喜歡空鳳葉片這種模糊的綠色,像撲了粉,看起來假假的實際上是棵能開花能飄香能繁殖的真植物。希望能種得順利!因為我已經想再多買幾棵啦~~伊藤潤二風很不錯呢 XD

另外也想將空鳳拿來做作品的素材,只是成本挺高的,一棵至少100元左右;現階段恐怕只能往居家園藝佈置發展,拿來做藝術就謝謝再聯絡(汗)


跟螃蟹蘭吊在一起的空氣鳳梨
把空鳳跟螃蟹蘭吊在一起,感覺很有氣質,螃蟹蘭也不再勢單力薄;牆壁是白色的,而粉綠色能兩相協調 :)


常春藤和百萬心
要說說陽台新朋友常春藤和百萬心,這是很簡單的組合盆栽,常春藤和百萬心都是會垂墜的植物,都滿耐陰的,所以選了這個角落放,希望一年之後能垂得很漂亮,尤其常春藤會攀岩,便準備了網版給它。
網版是在彩遊館買的,會員價一片不到39元,我選原木色,怕便宜貨染劑不好會染到瓷磚,彩遊館有些園藝小物可以去逛逛,它和大創(DAISO)進的貨色也不同,我覺得比建國花市賣的高級資材更加適合我的陽台。


空氣鳳梨和常春藤
新朋友大合照
我超喜歡這個配置的,請容我得意地放上來得意一下~~~
因為光線的關係,常春藤貌似過曝,不過攝影技術不是我得意的重點請大家略過 XD


最後來看看陽台一角大合照
是不是有點樣子了呢?(開心)
過兩天我還要去花市,耶!(彷彿看見老公臉上的黑線)
2009.7.6的陽台長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