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和矮牽牛完全是不同科的植物,最好的辨認方式就是前者有攀爬莖後者無。
上次說到我家矮牽牛經過施肥後開得很盡力,看來她滿喜歡這種肥的,之前買的海鳥磷肥用完了,上週末買了據說更好的藍X牌海鳥磷肥,不知道合不合她的胃口 @_@
先來幾張矮牽牛的美照吧!

盛開的矮牽牛

另一個角度另一天的矮牽牛

希望有朝一日能開得像京都嵐山那戶人家的朝顏,是說本人購買花卉似乎都偏向粉色和紫色耶,因為紅色的美人蕉和朱菫都沒開,所以目前陽台上的花色都集中在粉和紫;順便記錄美人蕉有可能步向紅芽赤楠的後塵...T_T
我的照顧方法可能和原業主的差太多了,以至於花草適應不過來....

矮牽牛活力旺盛到開始結籽了,把上次結籽試種實驗卻沒發芽的愛心盆器拿來種矮牽牛種子,常常看到花市有人賣矮牽牛種子,我想種活的機率應該不小(吧!?)
下圖是矮牽牛種子,超~~~小~~~~的~~~~放了橡皮當比例尺,就知道種子有多小~~~
有比例尺對照的矮牽牛種子

拍拍近照,仔細看喔!

矮牽牛種子近照

灑在愛心盆器裡,因為種子實在太細小了,怕澆水時會被水濺飛,所以鋪了一層薄薄的麥飯石,於7.6下午播下期待的種子。:)

2009.7.6下午矮牽牛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