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漂亮的陽台需要很多工具,要大小鏟子、土、肥料、網片、剪子等等雜物,工具越買越多,雜物也就越堆越亂,當然很想如日雜揭載圖片那樣有個仿舊木桌、雕花鐵桌或鄉村風木櫃之類的,不過我家是陽台小空間不是庭院,再則台灣目前要買到中意的櫃子真需要些銀兩,所以就動腦將工作櫃草創好,待有閒錢再來一步一步改造。

腦中先要設定概念和草圖,這個過程是最難的,然後在不斷逛家居性質店面(即HOLA、無印良品、生活工場之類)的時候參酌可用素材,也可多翻翻國內外相關書籍雜誌,決定之後就可以採買材料了,因為我的習慣是看很多想很多,所以採用很沒效率的方法──「到處」去買最符合理想的材料,首先是在HOLA買的白色塑膠箱2個,上下疊合拼裝成二層櫃,選白色是因為瓷磚顏色,顏色都要搭配好才不顯凌亂,接下來是去大創買的草簾,心之所繫總想著要把和風用進來,這種草簾比想像中好剪裁,丈量寬度剪裁好接著用強力膠黏,採買功夫很耗時麻煩,不過從剪裁到黏著不用一小時,記得用重物壓好等膠劑全乾,往後就可以放心的捲動了。整個櫃子物料成本不用400塊,可是質感比400塊的可愛唄?

竹簾遮羞

選用這些素材是考慮到清理問題,台北陽台位在馬路邊常有灰塵,所以幾乎每週都得刷一次地板,沒將簾子完全遮蓋也是怕下端常會沾濕而髒污,草簾透氣度佳不怕清洗,不但可以遮擋灰塵和遮醜,又很符合自然風及日式和風,真是最理想的素材了,整體感還不錯吧?

捲捲看,園藝雜物在櫃子裡。

竹簾後的世界


櫃子右方那個舊舊的長筒花盆是之前留下來的,我將山防風插在裡面做乾燥,山防風是一種特別的花材,下次再來分享幾張它的美照。 :D

還要介紹我從HOLA搬回來的剃頭凳,超好坐~又很可愛,坐在上面種花真是一種享受~(開心)
一定要幫我的愛凳拍一張 (笑)
最愛的剃頭凳


我將櫃子上面也黏上草簾,擺些耐陰的小品盆栽是不是很可愛呢?
右側用彩遊館買的小蒸籠當裝飾,常見木箱、藤籃等的當植物外盒,用蒸籠的很少見吧!?
(真要拿去蒸食物我還不敢用咧....XD)
小品盆栽擺設

買奶茶時給的防倒底盤也可以拿來用,我要先思考一下怎麼美化便暫時這樣擱著,生活中隨處可以遇見驚喜,也許哪天靈感就美妙的降臨了^_^
小品盆栽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