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記到7.1土芒果種子長出紅芽點,在此我要更正一下土芒果種子的種法。

蒐集了網路先進們的資料與觀察他們所拍照片的綜合結論,發現紅芽點乃是「根」,種子通常是先發根後長子葉的,芒果種子十分巨大,若要像荔枝種子那樣自己翻轉比較費力,有可能在翻轉過程中便死了。所以「將芽點向下埋入土中」對芒果而言是比較好的種法。

錯誤的芒果種法

於是在7.3這天我將芒果種子挖出來重新種植,芽點向下斜插,一樣埋起來和鋪麥飯石。

等待的過程中,荔枝長得越來越茂盛,芒果則一點動靜都沒有,因為重種的緣故我心裡七上八下。

 

終於,7.6這一天,漫長的等待(因為荔枝長太快了,所以覺得芒果等待期很漫長)有了驚喜。

7.6芒果種子盆栽發芽

 

 



接下來就越長越快!


7.7芒果種子盆栽

↑上面這張是7.7正午12:50左右拍攝,種子撐開培養土和麥飯石吶喊:「我要出來!」


↓下面這張是7.7同天下午 3:30左右拍攝,夏天氣溫高長超快!剪刀手看起來蓄勢待發!

7.7剪刀手誕生



↓沐浴在夏日午後斜陽中的剪刀手。

斜陽中的剪刀手(芒果種子盆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