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
自從上次寫了迪朗奇烤箱的開箱文,部落格多了一些遊客,接下來再貼幾篇料理成果的使用心得,向大家簡單報告一下唄!

這篇是烤箱料理的實踐,趁著開動前隨手拍幾個角度,賣相拍得不夠佳,因為香味撲鼻而來又飢腸轆轆,哪管得了燈光和擺盤哩?
不過這樣才有家常料理的親切感,您說是嗎?(笑)

以下料理步驟要視各家烤箱溫控不同決定,烤盤是Le Creuset奇異果綠。

首先將澎湖大明蝦(購自costco)和蒜一起油煎至不出水。
同時將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
煎好後將明蝦和蒜擺至已薄塗橄欖油的烤盤中,灑些香料(這裡是放basil=羅勒)。

放進烤箱將溫度調至220度,上下火,30分鐘即能出爐。

烤明蝦

因為明蝦烤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所以吃完剩下的海鮮湯汁和那些蒜香油捨不得丟,就隨便打了2顆蛋再放進烤箱烤,這次大約只烤了10分鐘。
烤起來很好吃喔!蛋黃外觀看起來還很生,但實際上熟度適中、口感和味道都好,底面也沒有焦。
LC的烤盤保溫效果佳,明蝦和蛋吃完都還有微溫呢!(應該不是我倆吃太快的緣故XD)

三色莎拉則是把小黃瓜和彩椒切一切,拌了勝博殿的胡麻醬,日本人調醬汁實在一絕,既能襯托食材新鮮又能提升味覺層次啊!

結論:我下次要提升視覺層次....(笑)
等客人來的時候吧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