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金菇培根捲

這道烤箱料理所需食材為甜椒、金針菇、培根、香料調味料依個人喜好。
烤盤一樣是親愛的Le Creuset 奇異果綠 :D

1.首先將甜椒和金針菇洗淨瀝乾備用,甜椒需切片。

2.再用培根片包捲一小束一小束金針菇,包好後油煎至不出水,這樣較能固定形狀。

3.起鍋後擺至烤盤中,烤盤不需塗油;烤箱預熱220度10分鐘。

4.稍微煎一下甜椒,煎軟後擺至烤盤,灑些辣椒末和parsley(=巴西里、洋香菜葉),進烤箱220度30分鐘。

出爐後就是色香味俱全的烤箱料理了!
因為這裡的培根片本來就有鹹度,所以料理過程中就沒有加鹽。

魚介料理

這道清烤魚介色彩就沒那麼漂亮(笑),做起來簡簡單單吃起來清清爽爽這樣。

食材有北海道帆立貝、喜相逢(ししゃも)。

1.帆立貝是在costco購入,因為在當地吃過新鮮的正宗烤帆立貝,costco雖然標榜自北海道冷凍直送,但味道和肉質還是有差啊.....總之先用奶油煎帆立貝入味;喜相逢(忠孝sogo購入)則不用煎,薄塗融化的奶油即可。烤箱預熱220度10分鐘。

2.將帆立貝和喜相逢擺盤後灑點鹽,進烤箱220度30分鐘。

如果是夠新鮮的貝類,應該就可以不用先煎過~
味道請自行依喜好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