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p.jpg


為什麼說「初探」?


因為只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沾一下,便在心裡許下再來一次的心願,おいらせ、おいらせ(Oirase,奧入瀨的日語發音),念起來就像張手招呼遊人前去的森林祭典,歡迎自然愛好者深入溪水節奏的核心,它娟秀又可親、澎湃又熱情,徜徉其間最完美的方式是步行,然而為了夜晚的青森ねぶた祭(睡魔祭),我們將就著選擇了駕車在林間車道定點停駐,儘管如此,它也無私地在短瞬間分享綠色的香氣、充沛的芬多精。


這天我們一大早來到八戸,本來該是頭班車八點半會抵達,但前一晚秋田竿燈祭也實在磨人,只好坐了第二班特快車;日本東北旅行要非常注重拉車時間,雖說新幹線十分方便,但錯過一班車至少就要再等一小時,跟東海道那種十分鐘一班的頻率可大不相同,我們既然錯過了也就有心理準備,要跟計畫中的弘前蘋果派默默道再見。


十點左右出了八戸站,分頭去飯店寄放行李及租車行租車,八戸站前約有5家租車行,但這天幾乎爆滿,往後旅行倘若有租車計畫,最好事先網路預約,我們因為不確定行程所以沒有預約,本來也是抱著沒租到就到弘前騎單車的心態,況且這天天候不佳,要到山裡去恐怕會遇上雨,多少抱持著不安,沒想到在碰運氣的機緣下,竟然讓我們以六小時4095日幣的價格租到了一台小車。


其實趕著點是能搭上十點二十分的奧入瀨公車的,但來回一趟要日幣4100,兩人就要8200圓,而公車一日僅三班,時間較難安排,何況我們晚上還有重頭戲的祭典呢!說什麼也不能露宿山林,思前想後都是自駕前往最好,然而這是國外自駕初體驗,對於司機和乘客來說都需要克服心理障礙一番(笑)。


租賃的並非著名公司之車,所以導航系統比想像中難搞,網路資料所言什麼輸入電話地址的方法都不通,最後是選擇大地圖模式尋找目的地來定位,在台灣沒用過GPS,這次在日本用真是搞得焦頭爛額,租車公司應該要附一本GPS使用說明書啦!司機大約一小時就適應右駕,沒想到這台GPS就研究了超過半小時。


kxp 101.jpg
↑難搞的GPS


好啦,總歸是安全上路,我們在租車時有辦一筆保險,畢竟有心理障礙嘛,剛上駕駛座時冷汗頻頻直流,不小心按到雨刷還不會關(爆笑),心想租車公司一定很高興可以賺到一筆保險費了。


大約一小時半的車程到了奧入瀨的石ヶ戸,這裡是健行步道中段的休憩所,可以路邊停車、有小賣店、寄物處和廁所,我們在這裡吃了早上買的岩手和牛美味車站便當,然後決定用開車走走停停的方式玩賞奧入瀨溪,爲了節省時間。休憩所裡有留言板,還看見台灣遊客的留言呢!沿途也有不少歐美背包客,以及一車又一車的日本阿公阿嬤前來朝聖,奧入瀨溪則以它一貫的靜謐溫柔地包圍著我們。再下一刻,我就能舉起一捧沁涼的溪水,從三十五度的亞熱帶島嶼來到這二十三度的溫帶山林,爲的就是這一捧水呵!奧入瀨溪流最卓絕的,就是人類竟然能和清澈的溪流那麼近,彷彿置身在一片綠,除了綠就是水和你自己。


租的小逋逋,原本前後停的車輛不知啥時都開走了XD
↑租的小逋逋暫停在石ヶ戸,原本前後停的車輛不知啥時都開走了XD


石ヶ戸到雲井瀑布這段路程,走起來至少需要一小時半(不包括拍照時間),可以看到三大景點:三亂之流、阿修羅之流、雲井瀑布,但在這些景點間的溪流風情更是迷人,可惜我們僅能在車上略窺一二,不過在溪流比鄰的車道上駕駛實是一大享受,那綠樹翠茂、風聲悠然,足夠我們事後陶醉和回味了。每個大景點附近都有塊小腹地能路邊停車,一方面是日本車小好停,但設想秋楓時節恐怕沒這麼幸運了,奧入瀨的紅葉醉人遠近馳名,回首來時的清爽車道將是車滿為患,屆時步行才是王道。


接下來是"日本一"奧入瀨溪流的美照啦!!
↑美麗的奧入瀨,看看車道和溪流多近哪!

看看這夏季的綠啊~~
↑奧入瀨夏綠

三亂之流
↑三亂之流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之流


雲井瀑布
↑雲井瀑布


因為還要計算回程的車程,所以我們的「初探」到雲井瀑布便折返了,還車前要去把油箱加滿,沒在日本加過油,這可也是一項挑戰呢!因為連油箱孔怎麼開都要加油站叔叔來教(爆笑)。此行我們達成了日本自駕的任務,探勘了奧入瀨森林路線,我也用借來的相機側寫到幾張滿意的相片,おいらせ、我還會再來的,相信妳還是依然這麼美、依然不疾不徐地流洩令人動容的光采。


腳邊澈冽溪水
↑腳邊澈冽溪水

雲井如絹
↑雲井如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