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發現培波特不見了

史肯亞納又感到索然無味

他在葛妮佳身旁打起呵欠

一切沉入溼度的夢鄉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記到7.1土芒果種子長出紅芽點,在此我要更正一下土芒果種子的種法。

蒐集了網路先進們的資料與觀察他們所拍照片的綜合結論,發現紅芽點乃是「根」,種子通常是先發根後長子葉的,芒果種子十分巨大,若要像荔枝種子那樣自己翻轉比較費力,有可能在翻轉過程中便死了。所以「將芽點向下埋入土中」對芒果而言是比較好的種法。

錯誤的芒果種法

於是在7.3這天我將芒果種子挖出來重新種植,芽點向下斜插,一樣埋起來和鋪麥飯石。

等待的過程中,荔枝長得越來越茂盛,芒果則一點動靜都沒有,因為重種的緣故我心裡七上八下。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7.11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下午六點多
↑ 演出時不得拍照,所以就在開演前工作人員測光時照一下,傍晚還不到七點的時候,CANON拍起來明度還很亮


2009.7.11晚上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2009戶外公演。


我們是傍晚六點半到的,依據之前當義工的經驗再加上昨天氣溫來判斷,這個時間點去視野不算太糟也不會熱到,國泰藝術節都提供良好的大螢幕(有錢…),不會有上次安室演唱會蛋頂觀眾連螢幕都看得很艱難的狀況,當然想要更佳視野的民眾就得更早到,第一排的好像是下午兩點半。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牽牛花和矮牽牛完全是不同科的植物,最好的辨認方式就是前者有攀爬莖後者無。
上次說到我家矮牽牛經過施肥後開得很盡力,看來她滿喜歡這種肥的,之前買的海鳥磷肥用完了,上週末買了據說更好的藍X牌海鳥磷肥,不知道合不合她的胃口 @_@
先來幾張矮牽牛的美照吧!

盛開的矮牽牛

另一個角度另一天的矮牽牛

希望有朝一日能開得像京都嵐山那戶人家的朝顏,是說本人購買花卉似乎都偏向粉色和紫色耶,因為紅色的美人蕉和朱菫都沒開,所以目前陽台上的花色都集中在粉和紫;順便記錄美人蕉有可能步向紅芽赤楠的後塵...T_T
我的照顧方法可能和原業主的差太多了,以至於花草適應不過來....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有漂亮的陽台需要很多工具,要大小鏟子、土、肥料、網片、剪子等等雜物,工具越買越多,雜物也就越堆越亂,當然很想如日雜揭載圖片那樣有個仿舊木桌、雕花鐵桌或鄉村風木櫃之類的,不過我家是陽台小空間不是庭院,再則台灣目前要買到中意的櫃子真需要些銀兩,所以就動腦將工作櫃草創好,待有閒錢再來一步一步改造。

腦中先要設定概念和草圖,這個過程是最難的,然後在不斷逛家居性質店面(即HOLA、無印良品、生活工場之類)的時候參酌可用素材,也可多翻翻國內外相關書籍雜誌,決定之後就可以採買材料了,因為我的習慣是看很多想很多,所以採用很沒效率的方法──「到處」去買最符合理想的材料,首先是在HOLA買的白色塑膠箱2個,上下疊合拼裝成二層櫃,選白色是因為瓷磚顏色,顏色都要搭配好才不顯凌亂,接下來是去大創買的草簾,心之所繫總想著要把和風用進來,這種草簾比想像中好剪裁,丈量寬度剪裁好接著用強力膠黏,採買功夫很耗時麻煩,不過從剪裁到黏著不用一小時,記得用重物壓好等膠劑全乾,往後就可以放心的捲動了。整個櫃子物料成本不用400塊,可是質感比400塊的可愛唄?

竹簾遮羞

選用這些素材是考慮到清理問題,台北陽台位在馬路邊常有灰塵,所以幾乎每週都得刷一次地板,沒將簾子完全遮蓋也是怕下端常會沾濕而髒污,草簾透氣度佳不怕清洗,不但可以遮擋灰塵和遮醜,又很符合自然風及日式和風,真是最理想的素材了,整體感還不錯吧?

捲捲看,園藝雜物在櫃子裡。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幾天前新買的空氣鳳梨,
應噗友要求貼圖見證一下未來式伊藤潤二風(其實是為了增加搜尋關鍵字!?)

老公嫌店家鐵絲綁得不好看,我便重新擺置了,還滿喜歡現在的樣子。

日雜裡面出現空氣鳳梨的機率不小,因為很適合做個性派的佈置
而且據說很好養(我只養了幾天未經實證,所以是"據說")
只要在入夜前用噴霧器朝葉面噴水,注意葉心不可積水,夜晚是它打開氣孔吸收的時候,在白天噴水是無作用的。夏季較熱須一到二天噴一次,其他季節可以降低噴水頻率,施肥也是稀釋液肥後用噴的。

空氣鳳梨線條感強烈,經由葉片吸收空氣中水分,有人美稱為外星植物(笑)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二十世紀繪畫特色最明顯的便是中西融合。林風眠與趙無極兩位畫壇大師,因中西兩造的學識背景,且在繪畫題材、風格、技法等方面不斷吸取各種經驗,看得到立體派、超現實的影子,同時也將東方的筆墨時空揉合其中;在二十世紀的中國畫家身上有許多類似的特質,一方面急欲突破中國傳統、一方面遭受西學衝擊,身在異鄉又渴望獲得外人肯定的矛盾,真正能領略中西界線、開創自身格局的畫家實在有限,而林趙二人不啻是傑出的高峰。


西方自印象派以降,塞尚、馬蒂斯、畢卡索等人對繪畫開創的改革,激盪了許多新穎的形式畫面,這些「新奇」表現方法往往容易讓人迷失,忽略了藝術家們實踐藝術的理念和態度,現代主義的精神是通過每個階段不同流派發展逐漸體現出來的,倘若只是徒具形式的模仿,而未曾分析背後的概念──乃要反映人的精神面,以為融入東方符號如書法筆觸、墨色、符號圖騰便是中西融合,那是認知上更是境界上的謬誤。


林風眠最著稱的仕女畫,以簡化線條表現體態,並非擬真,但卻展現了理想女性柔美的氣質,光源來自後方可能是窗、是門的逆光表現手法十分「洋派」,甚至在牆壁上還採取了壁花裝飾,讓人聯想起馬蒂斯,但那扇門戶沒畫出來、用了輕紗替代,這就是東方了。鵝蛋臉、鳳眼、柳梢眉、點絳唇,仕女的面孔無一不是概念化的「中國」,那敦煌壁畫天女的衣紋也為眾所皆知,林風眠擷取的東方視覺符號是有意義的,這意義起初僅是於他個人有價,最終透過不斷探索,成就一種對大眾有價的美學形式。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9 一棵發芽
6.30 第二棵發芽
7.1 今天可以看到四棵了


總共播下七顆種子,希望發芽率能達到百分百 :)
等到長好我就整理一下荔枝的成長記錄
6.29荔枝開始發芽了

7.1荔枝已經冒出4棵!!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單幾步驟就可以讓生活換點新口味、加點新色彩(寫得好像廣告詞XD)

這篇文章也是隨手記錄,順推7-11品牌的光合舒果昔,
草莓香蕉和奇異果都很好喝唷!
之前在日本便利店買到他們調製的包裝綜合果汁,驚為天人,
心想台灣大概調不出這等好滋味吧~
光合舒果昔上市後,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嚐嚐看,欸~~~等級已經很接近了!

主要差別在口感,日本該牌綜合果汁沒這麼稠,當然口感是隨個人喜好度啦,另外在味道還是差那麼一點,但基本上已經讓挑嘴的我們點頭稱讚了,而它的包裝甜美繽紛,這跟日本該牌樸實的外表比起來大概是揚眉吐氣(笑),不過台灣的包裝比較不環保...(汗)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初是老公看上這種植物,找過一些資料後決定來挑戰,就在建國花市向KENT買了一些,現在都還存活著,只是花都謝了,把之前盛開時的照片做了一些影像處理丟上來,也算是記錄這幾位小美女曾經的丰姿。


原汁原味沒調整過色彩
原汁原味沒調整過色彩(等貧窮期一過我一定要買新相機)


花瓣帶紫點
近看花瓣可不只有粉紅色喔!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