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叫傑克的人,通常有屬於傑克的幸運。


「幸運」便是不分原由地,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氣不需要仁義道德希望和愛,不需要任何符合世人期待的美善條件,就足以令結局是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不公平吧?世間不公平又何止一樁?


不會有人去在意一夕致富的傑克殺了一個巨人,而巨人該死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天生吃人。


沒有人同情追討失竊的財產而慘遭殺身之禍的巨人。


神奇的魔豆在每個傑克家窗外迅速生長,當經過的路人發現那直達天端的雄偉藤蔓時,往往不到一秒間藤蔓便呈現斷裂接著鬆弛(也有人看過收縮的景象),而一切就像是場泡沫般的影子,無法判辨從何處開始崩毀的,總是該有巨大聲響,畢竟是那般粗壯的奇特植物,但也未曾有人聽聞。



走近時只有手舞足蹈的傑克,也許單身、也許伴著他的家人或愛人,壓根兒不見藤蔓的形跡,甚至連那極深的根穴都不見,彷彿虛空中的幻景,不知是哪裡的豆苗植株被水汽折射放大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一旦有了海市蜃樓的結論便沒什麼好在意或畏懼的,除了傑克以外的人類繼續打理各自的事業,傑克偷盜殺人的事實隨著魔豆樹崩壞時的煙塵消失。


雖有些耳傳,消失得並不徹底。


每個叫傑克的人多多少少互通聲息,都開始期待魔豆使者的來臨,是的,世界各地的傑克管他叫「魔豆使者」,不一定要賣給他牛才能獲得魔豆,有時賣豬、賣雞、鴨、貓、狗…都可以,傑克還曾經賣過孩子來換取幸運的魔豆。


至於樹上面的風景遭遇如何則眾說紛云,傑克也不需要想太多,因為他有屬於傑克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