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香瓜苗之舞

對種子盆栽產生興趣後,走在路上不再只看花開,還會打量植物何時結果;切水果時也多了幾道手續,常在一堆果皮裡尋找遺漏的種子(笑),這次吃香瓜也不例外,只是香瓜種子太多了,我想起曾在日雜上看到豆苗的種法,類似小學時候自然課豆苗的簡易種法,找些棉花也好衛生紙也好,把種子淺淺鋪一層保持濕潤就會發芽了,於是這次的香瓜種子盆栽我就打算採行這樣的作法,留下一些種子水耕即可。

沒種過香瓜,沒想到它的生命週期如此短促,不知道是否為香瓜在冰箱裡放太久的緣故,不到一天就發芽,不到一天就長很高,然後約一週就開始枯萎了。雖然可惜,但原本就沒打算養很大,只是希望廚房流理台有些不一樣罷了,這種萌芽期短暫的植物很適合,怪物一般的生命力帶來不同的驚喜,早上才澆幾滴水,下班回來就看見小苗變長,枯萎了就換新的種子、新的盆器,每天都由於這些本該是廚餘垃圾的種子或根莖,有一些些變化和樂趣,以後吃香瓜再來種種看,這次先做個記錄吧!

我將摩斯(MOS漢堡)的布蕾玻璃杯放入一些濕潤的水苔,不一定要水苔,衛生紙或棉花等都可以當介質,只是我不喜歡看到白紙上產生泛黃或小黑霉的樣子,用水苔可以假裝沒看見(笑);隨意灑入洗淨的香瓜種子,要洗乾淨一點比較好,香瓜很甜,怕在發芽前先引來蟲蟻。

MOS的布蕾玻璃杯很可愛喔!我選用白色是為了跟廚房色彩協調。

7.20 早上播種 晚上就發芽 (太猛了!! XD)

7.20播種香瓜  晚上就發芽

香瓜種子側面照
側面照一張,有看到小芽嗎?播種後想說晚上再來拍,沒想到要拍時就發芽了 XD

看仔細一點
再看仔細一點,香瓜種子小芽已經在卡位了!


叫香瓜種子盆栽好像怪怪的,因為不是盆栽,所以就稱為香瓜苗吧~


7.21 中午拍攝,目測這旺盛的成長速度吧!

7.21中午拍攝

側面照
7.21中午拍攝(側面)


間隔約12小時後,同天晚上拍攝

7.21 晚上拍攝

7.21 晚上拍攝(側面)


如何?很驚人的速度吧?(驚嘆)


接下來是它最美的時刻

7.23 香瓜苗之舞~欣欣向榮 ^__^

香瓜苗之舞

大約在7.26開始出現枯萎的苗,應該是養分不足吧…

留下照片,見證它們有一段可愛的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