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又是過了一個寒暑…是的,上一篇可怕的大肚照讓我不想去看日期差距,而我的時間感也因為懷孕、育兒被打得亂調,每次總有念頭想寫、想記,但總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這兩天,我跟老公發下豪語說我要重拾網誌了(育兒紀錄他可寫得比我還勤勞),但今早醒來,我還是在床上呆想好一會兒,想來想去想不到一個好起頭能讓我文興大發,這時候該怎麼辦?宣寶已經四個半月、打從懷孕時遭遇到的笑淚,超過一年份的牢騷和心得,我到底該從何寫起…(這不就開始寫了嗎真是……www)

這個時候就用那招吧,「圖說」三部曲。

一、隨手拿張記憶卡(照片拍很多,因為都沒整理,不曉得爆掉幾張記憶卡在抽屜裡沉睡,現在記憶卡超便宜,爆了?再買就有了!XD 就這樣永遠把記憶收在記憶卡裡……反省三秒鐘)

二、檢視最後畫面(後端照片年份比較新,最前面的大肚照現在看著就掃興,這是連時間軸都不想往前撥溯的懶人法,好孩子不要學;還有當記憶卡爆掉時,電腦會讀很慢,懶人總是不學好的教訓嗚嗚嗚……)

三、開始寫吧(現在部落格功能都很強,寫完再編排時序,最適合我這種搞穿越的寫法)

你看你看,到這邊就可以寫500字,網誌要怎麼開頭對我來說真不是個藉口。(喂)只是持續寫下去需要動力,網購可以逛的東西又那麼多~~(→住口!)

回到正文的「圖說」吧。


明森抹茶竹北店


推著宣寶在住家附近散步,經過甫力瀚親子館,發現1樓餐廳又易主了(之前有草葉集→青禾田手打烏龍),招牌掛出來是「明森」,副標寫「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其實我是先看到「手作」兩個字,覺得那邊若開間結合手作的雜貨咖啡店挺不錯的,最近閒暇做了些女紅自得其樂,而且對台灣的「宇治抹茶」很感冒,自然會先注目我在意的字眼。

我很愛抹茶,去京都吃了很多次道地的抹茶,在台灣的「宇治抹茶」總讓我覺得是噱頭,是不是噱頭當然是要親身體驗才能論定,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明森店主人與京都宇治森半的森下社長是多年好友……明森引進品質最優良的日本茶來到台中……(摘自大台灣旅遊網)

原來是台中的名店,還有幾篇食記網誌評價,便決定一試。

這天晚上,帶著宣寶來到了明森竹北店,裝潢格局跟以前餐廳相仿,是挺適合日式餐飲的風格。

餐廳風景(竹北明森)   
木製的自然素材,給人明亮的溫暖。

餐廳風景(竹北明森)
燈光與天花板的設計,適合發呆的療癒質地。

窗景一隅
晚餐時分,透過格子窗外看著外面來往的人們(這裡是親子館,所以有很多媽媽帶著小孩),對應相框裡的京都涼蓆,紅傘與綠傘,同樣在地的生活之趣,不過京都著實寬闊了些。

黃色潛水艇裡的宣寶
大人坐木椅,宣寶坐黃色潛水艇,兩手閒不下來,忙的咧~~

總匯海鮮丼 
老公點的「總匯海鮮丼」上桌了,食材新鮮,海鮮丼只要食材新鮮就及格了,不過據說醋飯還是有那麼一點可挑剔之處。

海鮮丼近拍 
海鮮丼近照,這是每日限量餐點,有海膽唷!

薑汁燒肉 
再等了一陣才是我的薑汁燒肉上桌,這道最便宜、也最安全,薑汁燒肉若做得難吃,其他餐點都不用嚐了。

燒肉近拍 
我的燒肉放在陶鍋裡,鍋下供火源保持溫度,味道還不錯很下飯。說到飯,就要說飯上灑的是道地的紫蘇鹽,估計是進口品,我跟店家再多要半碗飯時(飯量不夠可以免費再添),就請他們多灑一點。我愛紫蘇和鹽粒在口中化開的瞬間,這種吃法是在日本嚐到的,而現在台灣也買得到這種調味鹽了。

附餐沙拉

 附餐漬物 
附餐的沙拉和漬物都很好吃,也都頗道地。

 

附餐茶點 
吃飽了(滿足~),再來是茶點──葉子紅豆,別看它不起眼,是急速冷凍之後運來台灣的和菓子,外層是抹茶及玄米茶混合。

葉子紅豆咬一口 
咬開後中央是微甜的紅豆泥,整體口感冰涼綿密細如雪花,沒想到整套餐點吃下來,最愛的就是這不起眼的茶點。

這兩張照片拍的是同一種東西,但是因為店內燈光為黃光,茶點為黃綠色(抹茶+玄米茶咩),拍起來好像變不一樣了 XD

希望下次能再拍好一點。

 

附餐有配茶,但因為長相一般,就不多作篇幅了.....

 

吃完了茶點,開始等待明森的重頭戲!

不耐煩 
宣寶:把拔馬麻吃好久~~(蠕動)

口水人

宣寶:(不耐煩) 我啃、我啃、啃啃啃……沒牙齒還是可以留下口水痕~

我:再等一下嘛,馬麻還有個冰淇淋!

重頭戲甜點 
鏘鏘!看那散發沉穩光澤的抹茶凍,晶瑩光潔的白玉,還有兩大球實在的抹茶冰淇淋上灑玄米粒顆顆分明,千呼萬喚始出來呀!甘味──宇治金時。

既然是來自京都宇治的明森抹茶,就是要來吃這一道啊!

宇治金時近拍  

長相有到位,味道呢?

這宇治金時,宇治(→抹茶)很讚,不是噱頭、是真的 XD

至於金時(→紅豆)嘛.....嗯嗯嗯,我想應該是店家自製,跟想望中的紅豆泥差了有點遠.....

下次來不要點有紅豆泥的好了,免得越吃越哀怨......(我要去京都 >D< )

 

甜點menu裡有焙茶系列,也可以嘗試一下。

 

完食拍一張 
完食拍一張,馬麻手上沒有冰淇淋,你不用舔~

 

明森竹北店還滿值得來的,整體而言我覺得比麻布茶房甚優(不過我很久沒去吃麻布,不知道現在情況),店面環境和餐點都頗有水準,希望它能長久經營下去,畢竟離我家很近 :D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 官網

甫力瀚親子館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