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公幫我換了寬大螢幕後,最明顯的不適感來自於字體也變大了,因為我用word原本習慣「頁寬」比例變了,怎麼寫都不順,不知不覺會用10級字打,卻得在列印前緊急全選恢復成12級,後來發現把比例調整成120%後似乎接近原本習慣一點。顯示比例這等小事於我為何會如此重要呢?大概是因為我是「視覺」的動物吧,不管是形狀、色彩任何細微的變化都會讓我敏感。


雖然老公送新螢幕的舉動讓我很開心,但起初常會埋怨:「我討厭寬螢幕!」人一旦養成習慣要再改變是既煩又疲累的,僅是螢幕換新便讓我覺得整個電腦都彷彿不是自己的了,不、自、在……這是約莫半年前的煩躁。經過這段無暇寫文的時日,近日發覺新比例不再惱人了,連寫文感覺都需要重新適應的我,很輕易地便接受了以往嫌棄的比例。


字體大些可以讓我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昨天在調弄部落格格式時反而計較起那些既定面板字太小,想盡辦法要把字體調成個人新的舒適標準。人哪,若太在意某些瑣事時,放長遠來看,倘若一年後的自己不會在意,那麼現在這個當口在意什麼?我對顯示比例的特殊癖好,經過放空也能獲得紓解,還真是這段文字產出值零點一的歲月附加恩賜呢!


啊啊,連假真好,我可以就著word顯示比例話題寫個五百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