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 全彩 定價100元整
可預訂留書
欲通販+20元,請回覆此文並留下e-mail

7/26(六) 僅此一天~~
我們是參加一天就會脫力的星期六老人社團 =v=
                                                                               
台大體育館 3F  H33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想聽莫札特

我喜歡莫札特
不只因為他是一個三八又早殤的天才 (笑)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計畫都待付諸實行,這是一個尚未成行的計畫,
但蒐集資料的時間將近一個月,留在這裡,當作是未來的遺跡。

--------------------------------------------------------------

漢字在日本,看在我這個熱愛中文的人眼裡,多了一層異解的風味,既新鮮又親切、更令人咀嚼懷念。「雪意」,多美的兩個字!在日文中是白雪自天而降的模樣,對我這個亞熱帶人始終飽帶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下次能長日旅行的時節,約是一月底到二月,正好一圓對「雪」的憧憬幻想。

日本因為緯度、地緣靠陸、四周環海,又地形崎嶇,所以造就千變萬化的雪國景觀,雪原、雪瀑、樹冰、雪覆的山坡成完美滑雪場、冰結的湖面成遼闊溜冰場……這些是自然氣候的贈禮,而雪國的居民運用自己的巧思,發展出雪燈籠祭、雪洞祭、連結花火與燈飾冰雕的冬物語……這些是人文的風華,日本,便是這麼一個揉合多元魅力的國度。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材鮮明有趣,敘事流暢分明,兩人從頭到尾真符合了「對決」二字。

這是一部精采的電影,讓人看得脆快了當又富有餘韻!

遺憾的也許是我觀影經驗太豐富(尤其是跳躍式手法)…

看前面就把結尾都猜出來了 ;;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時,走進赤紅的楓林,空氣俱涼,萬籟結響,調如竽瑟,放眼所及樹上樹下皆燃燒一片,昨夜霜降仍綴其中,冰火相交,踩於足下漫響窸窣脆音。

鮮為人至的林間小路,落葉層層疊厚,走在上面幾乎感受不到土石堅硬;安倍晴明踏過濕漉的秋葉,輕快飄疾,完全不擔心挨潮。


狀頗類鼬的銀白短毛動物在路的盡頭滾了三圈後消失,晴明無動於衷地繼續走,繞著奇特的彎拐,有時梢停下來撫撫斑駁的樹皮,明媚的眼銳利掃視,彷彿驚動幾片紅葉落得下來,腳步未歇卻非急促,他的面色是從容舒徐甚至和

善的,謂在荒野之中,帶進雙目裡來的都是真切的景色。單,純。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午後日昳微風息息,初春櫻華未謝先抽芽,乳嫩的萌綠漸漸催佔花色,滿地的重瓣仍兀自著豔,紅粉錯落分明不甘於泥,偶有沙嚓聲響,竟是葉縫中有掃除人影。

源博雅朝臣驚訝地不得了,原在晴明宅邸的窄廊上聆聽鳥鳴,卻為最不可能出現在此的異音分了神,葉隙間,隱約幾個小小人影規律地揮著竹帚,正待定看即失了蹤跡。

博雅與適才坐下的晴明訥訥相詢:「原來你這兒是有人在掃的…?」

晴明向冗雜繁生的庭園長望,浮出莫測微笑應答:「屋子裡總是有些穢物需要清理,我可是很愛乾淨的。」

園子裡一抹清影悠然成形,符合大牌陰陽師品味的盈盈佳人嗓音甜潤嬌美,吐字清楚,小巧紅唇溜兒地敘述手中一盆未落泥的櫻瓣,乃甫自枝頭摔落,伴酒最是可人。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去年到京都賞櫻的照片影像處理
又到了這個時節.....
便會分外想念櫻花的香氣

那一片粉雪,空氣裡殘留的清爽芬郁
至今甜甜在心底

春天來了,收起大原的積雪
從今天起是浪漫春櫻,請大家多多指教(笑)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山裡走出來的時候,手握著白色的木槿,蜻蛉從眼前飛過的時候,兩兩成對地搭著交媾的弧形。

振翅的聲響掠耳,遠遠近近,有些像雷霆,鼓譟的激情。
花草依然繁茂的夏末,感覺不到一絲秋的瑟意,一路愜心,他輕履在旺盛的綠波當中,笑意微微眷戀在嘴邊。
  
 
指尖玩弄伸展的枝葉,一邊低聲吟哦、以及哼些不成調的歌兒──有多久不曾如此了呢?
他渺遠地想起。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久以來的問題在今天稍稍有解了。

早上在中山藝廊上課,同時上了台灣雕塑史以及藝評的課,在聆聽老師解說之前心裡已經有了若干褒貶,但聽老師耿直的說法,心臟真會漏跳好幾個險拍。

差別不是老師的學術地位和我是個無名小輩,而是老師見得夠多,就算講的是歪理偏見也很有自信讓人心折,至於我,僅能在心裡偷偷附和、然後有些得意想法相契。

這是一個思緒的起點。下了課我趕去看學姊的畫展,那是傳統水彩畫,除了高明的技巧,其實看一幅和看全部沒有多大差別,因為都是構圖描寫近似的風景畫,但我衷心地祝賀,從畫作中我確實感受到學姊愉快的熱情,她高興地拉著我的手告訴我她下次會開油畫展,畫畫也有不需背負任何東西的,就算僅是照耀畫者人生的光芒,便能讓世間少一份悲傷。

至此我的心明顯地缺角,想在今天內找齊一塊補全,還不夠哪我還沒理出個想法,我邊吃午飯邊失焦地想著,最後決定到當代一趟。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風吹過樹梢是會有音階的,當風吹過草葉是會有節奏的,芒花隨著秋天撐開了絮,在莖幹還沒萎透成黃色的時候,用那半綠的腰肢一波一波點擺,整座壟丘像一張浮動的緻密的棉毯,間或幾響蟲鳴破了蕭瑟的商調,讓天空看起來還是那麼神清氣爽…

可、要入冬了呢……
這個世界的季節已經混亂地讓人無法辨識了…


隨著為風騷動的枝枒,他依臥的高度也微微地上下,彷彿和樹合成了一體,不需要緊扶也能輕鬆地擱臂晃腳,自古以來他們就是比人類更能和自然相融,當然,人類中也有特出的天賦異秉…

微嘆了口氣,他已經阻止自己去責怪,總在心裡掠上某個身影時的自己,望著滿眼的翠綠,葉隙襯出藍天白雲,有什麼改變嗎?一切…

a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